老公曾經問我:有了妹妹以後我會不會就不理他了?那個時候我總笑著說 : 我比較擔心你不理我耶!因為,他總想要個妹妹。

現在妹妹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上, 我發現母性真的是天生且無法抹滅的,會擔心他冷、擔心他熱、擔心他吃不飽、擔心他吃太多,一切是那麼自然並非刻意,這樣的經歷,讓我深刻感受到,養兒方知父母心這句話的真正意涵,等到真的當了媽媽,才會知道那種複雜的心情,以前,總覺得能夠感同身受,尤其是身為一個兒童的治療師,在面對家長的時候,總以理論基礎來教育教家長,但,現在,突然理解到那真的是好笑,那些理論基礎,都只是讓我們有一個方法可以去面對我們的孩子,而那些方法並不涉入情感,是冷漠的,至少,我是這樣認為。我想不論以後我還能不能做治療師的工作,這些經驗都能讓我好好思考和孩子的相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ipanda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